文章搜索:
将球击得更远的秘密
本报评论员:熊熊

  熊熊
  在北京举行的高尔夫球博览会上,美津浓2011年全球款JPX800木杆似乎成为明星——在现场举办的长打王比赛中,一位高尔夫爱好者凭借JPX800一杆轰出了286码的距离,成为当场优胜者。在现场试打过程中,驰名教学机构SGA的教练更是一杆打出了310码的超远距离,甚至超过了老虎·伍兹在美巡赛上的平均开球距离309.4码。
  到底怎样才能把球开得更远?这是每一个高尔夫选手都在寻找的秘诀。是学习一个新的击打技术动作?还是听取一些高尔夫球手总结的经验?或者是使用一些高科技材料制造的能够打得更远的高尔夫球?当然,像美津浓宣传的那样,“更直的击球弹道”和“更强劲的击球弹道”的球杆技术也是关键。
  伍兹在膝盖手术后的开球距离只有293.5码,为此他在比赛中多次尝试不同的一号木,有时使用较长的杆身,有时又回到自己最常用的发球杆。但他发现,这些都不是问题的关键。“我远离这项运动已经有很长时间了。”接受左膝手术后,老虎伍兹休息了八个月,因为身体处于恢复当中,因此他在开球距离方面的缺失最为明显,“需要花一些时间,我的身体才能复原到能将球击到同一位置的水平上。”
  伍兹指出了决定开球距离的根本在于身体训练。特别是腹部、腰部、甚至是腿筋都是保护腰背部不受伤害的关键,并能够在你挥杆的时候产生足够的扭矩来放松身体并产生最大的杆头速度,击出更远的球。
  因为挥杆的时候会使脊椎和腰部产生巨大的拉力,如果这方面比较薄弱或者缺乏弹性,你的脊椎将首先受到挥杆冲击所带来的压力,而不是你的肌肉,这必然会导致下背部受到伤害。大部分青少年高尔夫选手都具备很好的灵活性,但是缺乏方法去储藏击打高尔夫球所需要的能量。
  有了强壮的身体做支撑,这时候如果你有高科技的球杆或高尔夫球,则能击得更远。
  那么,如何训练呢?其实,即使是一些基本的仰卧起坐、反向卷体,或者利用腹背训练凳——趴在地板上进行训练,都是提高你的身体“核心”实力的好的开始,甚至只需要一些坚固的器械和坚定的信念,用一些价格便宜的装备,例如一些充气平衡球(大号的沙滩球)、健身实心球、或者是一些拉力健身绳,都可以在你自己的家里建立起高尔夫健身房,来提升你的“核心”实力。
  如今力量练习已经在青少年选手的日常训练中变得非常普遍。只要去一些专业的高尔夫培训学校看看,每一名青少年都会首先参与一些专业的高尔夫调查活动,教练根据他们的年龄和现在的身体状况,将会制定出一套正确的初学方案。如果学员们能够在监督下勤快地训练,他们的身体是不会受到发育迟缓或者一些运动伤害的威胁。当这些青少年的年龄到了20岁左右也就是步入青年时,可以真正的感受到之前的训练带给他们的益处。
  经济观察报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将球击得更远的秘密
  本文所版面
【第 56 版:运动】
«上一版 下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