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国民财政读本
看住预算

  在未来几天里,全国人大代表将审议2013年预算报告,并投下神圣的一票,他们的意见将决定预算报告以怎样的方式获得通过——是将更多的资金投向民生领域,还是为政府投资埋下伏笔;他们将决定政府将怎样花出每一分钱,这些钱来自每一个国民的辛勤劳动和付出。此时,中央政府正致力于一场全国范围内的反对浪费的行动,而民众对于反腐败的期待从未如今日一般迫切。管住预算,管住政府的钱袋子,对于完成这样的目标至关重要。
  我们期望人大代表们多一些耐心,有更多的时间来了解预算,了解政府钱从何处来,又将投向哪里,并且用恰当的方式监督每一笔花销的去处。这并不是一件简单随便的事情。每个人大代表投下的一票,很可能就决定了一个病人的医药费是否有着落,一个老人是否及时拿到自己的退休金,一个乡村学校的孩子是否能安静地在敞亮的教室里读书,一个城市里的残疾人是否有能力从此靠自己的技能生存。
  请你们为预算投下关键的一票。
>>读懂政府账本 >>预算法修改:16年未完的博弈 >>超收与赤字“齐飞” >>结构性减税:尚有大空间 >>如何避免年底突击花钱 >>社保基金预算“账本”首次亮相>>“含糊”的政府性基金 >>2013,国资预算效益年 >>口袋“暗”预算 >>寻找3号账本 >>香港样本 >>公民志愿者的公共预算观察
  经济观察报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看住预算
  本文所版面
【第 09 版:两会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