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广告

  富力地产公布2010年度全年业绩纯利升53%至人民币44.6亿元
2011年销售目标人民币400亿;采取审慎土地储备策略
主要业绩摘要
营业额增加35%至人民币246亿元纯利增长53%至人民币44.6亿元每股盈利为人民币1.35元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4元
    集团提高2011年的销售目标至人民币400亿元,并计划于13个城市推售超过39个项目,交付可售面积合计约达290万平方米。
  截至2011年3月24日,集团现有之土地储备总量达2,475万平方米
  (2011年3月24日–香港讯)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富力地产”或连同其附属公司“集团”;股票编号:2777)公布截至2010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综合业绩。
  集团的营业额上升35%至人民币246亿元,主要来自物业发展的人民币230亿元、物业投资的人民币3.75亿元及酒店营运所得的人民币6.1亿元的收入。纯利增长53%至人民币44.6亿元,物业发展利润增加40%至人民币37.7亿元。净负债与权益比率下降至94%,每股盈利为人民币1.35元。
  董事会建议派发截至2010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4元。
  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先生表示:“在过去一年内,政府积极推出多项措施以遏止过热的楼市,集团作为业内最有信誉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在这个充满挑战的经营环境下,仍然创下佳绩。我们期内的销售数字保持强劲,录得人民币320亿元的历史新高。同时,亦于多个城市发展项目,维持平稳的进度,并按时竣工;土地储备方面,集团于期内在现有的基础上补充了八幅优质土地。”
  集团之2010年协议销售总额上升33%至人民币320亿元,超过预期人民币300亿元的目标。可销售面积则增加了6%至247万平方米。其中广州、北京以及天津的销售表现仍然亮丽,共占总销售额的71%;相比去年录得的75%为少,原因是其他城市的份额提升所致;尤其是重庆、太原及海南合共录得销售额占整体的18%。集团继续专注于发展住宅物业,占协议销售总额的80%,而其余20%则来自商业物业销售。
  在回顾年内,集团录得人民币230亿元的物业销售营业额,可销售面积约为225.6万平方米,增幅各为35.3%及30.6%。整体平均售价由每平方米人民币9,830元上升至人民币10,180元。
  集团现有的投资组合中的主要物业之表现获进一步改善,集团旗下四间营运中的酒店的平均入住率均上升至新高点。该四间酒店全部实现正现金流。此外,位于成都市中心的富力熊猫城天汇商场于2010年11月正式揭幕,并成功吸引多家首度进入成都零售市场的国际品牌进驻,预期天汇商场可为集团带来稳定的租金收入。
  土地储备方面,集团持续奉行谨慎的政策。于回顾年度内,先后在六个城市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太原、惠州和南京,合共收购了八幅优质土地,建筑面积为378万平方米;其中三项收购是与一名或多名伙伴合作的合营项目。截至2011年3月24日,集团现有之土地储备总量增加至2,475万平方米,足以支持集团未来的发展需要。
前景
  集团预期中国政府将继续推出遏止楼市过于炽热的措施,因而审慎地提高2011年的协议销售目标达25%至人民币400亿元,并计划于13个城市推出超过39个项目,交付290万平方米的可售面积。
  集团将继续遵循有纪律和审慎的土地储备策略,以避免购买价格过高的土地。同时,于较大型发展项目上,集团会与信誉良好的房地产开发商携手合作。
  李先生总结说:“集团认为当局在2011年内不会放宽现时的调控措施与信贷状况。虽然经营环境充满挑战,集团决心采取更审慎及战略性的经营策略。我们将不断探索具成本效益和创新的方法来加强我们的融资渠道,并继续持有足够的现金流作为我们的首要之务。集团会密切监察市场趋势,并作好准备;适时按市况调整业务计划。”
公司资料
  富力地产成立于一九九四年,是全国主要房地产开发公司之一,集中开发及销售中档至高档房地产项目,以中等至中高等收入居民为目标客户群。时至今日,富力地产的业务已经由基地广州扩展到了其他十二个城市和地区,包括北京、上海、天津、昆山、西安、重庆、海南、太原、沈阳、惠州,南京和成都,从而公司的规模更上一层楼。除了开发及销售优质私人住宅物业外,公司亦开发、销售和出租商用及办公物业,以及从事提供其他房地产相关配套服务,包括建筑与工程设计、工程监管、物业管理及房地产代理服务。最近,富力地产的开发项目更趋多元化,业务范围已扩展至酒店及商场,如今,我们已拥有四家已投入运营的酒店,包括广州的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及富力君悦大酒店,北京的富力万丽酒店及富力快捷假日酒店。
  经济观察报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广告
  本文所版面
【第 47 版: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