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编读往来
  周亚霖 胡蓉萍 孙翔峰:《一线地产调控还会加码》
刊于02月25日头版
  有限资源不能无限度商品化。市场经济和计划经济应结合,而不都极端。城市发展也不能无限度,当环境交通住房等条件出现问题时,就该限制用人单位的数量,把用人单位划给其他城市,人口自然流向他城,其他城市得到发展的机会,国家需要各城的均衡,形成多个经济中心城市。
  ——经济观察报微博网友 然后呢
  2004年以来的历次各色“房地产调控”,其最大的作用,就是让一批批人延迟购房,使得房价尽量不出现飙升式暴涨,从而延长了房地产牛市。
  ——经济观察报微博网友 ynwa84
    
庞丽静:《机器人来了》
刊于02月25日头版
  虽然机器完全替代不了人工,但劳动力价格的不断提高,必然引致资本替代劳动的生产技术变迁。
  ——经济观察报微博网友 申子东游
  中国成为国际低端产业、落后产业、代工厂的世界加工厂,得此冠名的理由就是中国有着世界最廉价的劳动力。摆脱这一困境的唯一出路是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打造世界品牌,转变产业结构。等到把产品的附加值提高了,再来提机器人替代人力吧。
——经济观察报微博网友 满堂1234
    
降蕴彰:《国企高管薪酬“限高”方案成型》
刊于02月25日头版
  红利与薪酬都是表面看得到的,真正国企在垄断性行业内的收益才是根本利益改革点,还有就是政府的投资(包括财政资金拨付和隐性权利占有及公平竞争优势等),若能与到国外投资一样享受公开公平竞争,才能真正体现企业价值和国家综合实力。
  ——经济观察报微博网友 fwlch
    最关键是国企和政府应该隔离,不能从国企赚完钱然后再去政府当官。
——新浪网友 琅琊王公子
巢新蕊 王淑兰:《对外投资移民激增三年流失150亿美元》
刊于02月25日18版
  当法律无法保护私有财产时,有钱人必定会选择投资移民,很正常。
——新浪网友手机用户
  中国当今的一些情况会促使大量新移民。如:教育,腐败,社会不公,食品安全,环境污染,都会促使富裕阶层移民。最近两月的雾霾天气会促使许多人加速移民。
——新浪网友 gangyan8
    
李保华 赵娟:《复制信托?》
刊于02月25日17版
  基金子公司将会促进民间资本性投资的发展。
——经济观察报微博网友 马世杰微语
蓝彬珍:《信用卡圈地那些事》
刊于02月25日19版
  其实现在银行要做的就是建立良好的用卡环境、打造信用卡自身的产品功能以及提升信用卡的服务水平。
——经济观察报微博网友 完美的stone
马立诚:《钓鱼岛风波的实质》
刊于02月25日45版
  中国一贯的军事战略核心是自卫性防御,这与中国近代饱受侵略的历史,以及新中国成立后敌强我弱的形势密切相关。随着环境、利益、实力日益改变,从亚丁湾护航到钓鱼岛风波,中国需要这些机遇,以实现战略防御到战略扩张的重大转变,以更加主动和开放的姿态走向外部世界。
——经济观察报微博网友xia米xiao眼睛
  经济观察报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编读往来
  本文所版面
【第 15 版: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