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月度推荐
  《自由的界限:经济思想译丛》(美)詹姆斯·M.布坎南/著董子云/译浙江大学出版社2013年1月
  自由有其限度。作者詹姆斯·M·布坎南批判了无政府主义的乌托邦,指出一个好社会允许个人得到他们所想要的东西,对其的限制只能出自人们相互同意的原则。而社会如何达成对于基本规则的共识,以及如果共识达不成会产生的后果,正是作者在书中要讨论的内容。
《巨变: 当代政治与经济的起源》(美)卡尔·波兰尼/著黄树民/译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3年1月
  卡尔·波兰尼是20世纪公认的最彻底、最有辨识力的经济史学家。他从社会经济史的角度勾勒了资本主义世界经济的要求与民族国家内部社会福利的追求这两者之间的冲突,以自由经济制度与社会制度之间的冲突过程来解释自律性市场社会的建立及其衰败。该书是他一生思想的总结。
《冷战与新中国外交的缘起》牛军/著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3年1月
  本书以冷战与新中国对外政策之间互动为基本框架,通过重点分析1949-1955年间的一系列重大事件揭示新中国外交思想、对外政策的制定过程和动力、东亚地区亚洲政策的形成、对外关系格局等的基本特点,以及这些特点与同一时期冷战进程之间的相互影响,特别是对东亚地区冷战格局的重大影响。
《罗马帝国的崛起》(美)波里比阿/著翁嘉声/译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3年1月
  本书叙述了第一次布匿战争到第三次布匿战争的历史。作者波里比阿是古希腊历史学家,曾陪同密友、“非洲征服者”小西庇阿参加第三次布匿战争,亲身经历当时的最重要的军事及政治事件。个人经历为该书提供了一手资料。
《习惯的力量》(美)查尔斯·杜希格/著吴奕俊 曹烨/译中信出版社2013年2月
《纽约时报》记者查尔斯·都希格将我们带到了激动人心的科学发现前沿,解释了为什么存在习惯,如何才能改变习惯,进而改变我们的工作,我们所在的社群以及自己的生活。只要学会利用“习惯的力量”,就能让人生与事业脱胎换骨。
  经济观察报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月度推荐
  本文所版面
【第 54 版:观察家·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