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E200L上市 北京奔驰“金融”促销
本报评论员:刘晓林
  刘晓林
  3月18日,北京奔驰旗下奔驰长轴距E级轿车的又一成员——长轴距E200LCGI优雅型如期上市销售,并以46.5万元人民币的定价成为奔驰E系列中价格最低的一款车。与此同时,E级车也全面脱离进口渠道,而北京奔驰的国产长轴距E级轿车的产品线则丰富至5款车,价格下限再度延伸。
  价格定位以及上市前的复杂背景让E200L的市场表现成为关注焦点。与此同时,北京奔驰高调地展开了金融促销,与之前的系列个贷方案相呼应,更加凸显了奔驰借E200L提升销量的目的。
  价格下限
  在奔驰中国看来,技术含量是E200LCGI优雅型热卖的保证,而在业内看来,除了出色的动力配置,有过价格“案底”的E200L定价是否被市场接受才是真正的决定因素。
  2010年6月,国产全新长轴距奔驰E级轿车上市,首先推出的是E260LCGI优雅型及E300L时尚型两款车型,位于产品系列最低端的E200L受限于产能没有同时推出。但为了解决产能不足与入门型中级豪车需求旺盛之间的矛盾,E200L开始以进口方式大批量进入国内,但随之而来的价格战直接导致了全新长轴距E级车的价格全面失守。
  今年2月,随着国产E200L上市日期的临近,奔驰经销商停止进货,开始对现有的进口E200L进行库存消化,此间价格缓慢回稳到指导价。国产长轴距E200L正是在这场价格风波的余烟中低调登场。
  “E200L对奔驰很重要,它代表的是三大豪车品牌力拼的细分市场。”业内分析人士指出,E200L的竞争对手直指奥迪A6L2.0T和宝马520Li两款主力豪车。
  据统计,以30万元为价格底线统计中国的豪车消费,40万元至50万元区间的销量占了豪车总销量的45%。而在E200L上市前,全新长轴距E级车最便宜的E260LCGI优雅型定价也在50万元以上。因此,国产E200L的上市无疑将提升奔驰在中国豪华中级车市场的竞争力。
  不过,价格的阴影依然存在,虽然国产E200LCGI优雅型比进口E200L便宜近2万元的价格符合正常的定价规则,但此前进口E200L降价后的市场价位已经低于这一厂家指导价。因此,经销商表示,E200L上市初期的价格会维稳一段时期,但再等一段时间,价格肯定会降。
金融新政
  在E200L正式上市后,北京奔驰推出了一揽子金融特惠方案,包括针对全部长轴距E级轿车的 “超低利率”、“超长期限”、“超低首付”三款精英个贷超值专案以及针对E200L的“日供200元,乐享E200L”的特惠金融个贷专案。
  3月,北京奔驰的个贷金融方案集中出炉,成为豪车阵营中在金融理财方案最为活跃的品牌。其中奔驰金融与深圳银行合作推出了 “超低利率”、“超长期限”、“超低首付”三款个贷产品,如此大尺度的个贷方案,对北京奔驰来说还是第一次。而奔驰E200L,更是推出“日供200元”的豪车平民消费。
  业内分析指出,奔驰力推汽车金融服务与其迫切需要上量的愿望密切相关,而作为北京奔驰提升销量的主力,E200L的金融方案更明显地凸显了这一目的。
  执掌北京奔驰个贷金融政策的付强对此抱以极大期望,在他看来,这一政策顺应了时下物价走高,消费者倾向投资的经济形势。
  分析认为,付强上任后第一步就走了金融棋子,同样与其肩负的北京奔驰今年的目标不无关系。至2010年年底,北京奔驰在华总销量突破5万辆,占了奔驰在华总销量的比例已经超过35%,其中,C级轿车以近30000辆排名全球第三,在细分市场上的占有率已上升到25%以上;E级轿车排名全球第二,销量达到27220辆。
  2011年,北京奔驰的目标是8万辆,其中,国产E级车将承担5万辆的任务。
  经济观察报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E200L上市 北京奔驰“金融”促销
  本文所版面
【第 35 版: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