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巴黎时装新秀:
MaximeSimoens
本报评论员:赵芃

  赵芃
  在巴黎,除了那些大牌时装和著名设计师们,还有一批批新人在逐渐受到时尚圈的关注。在今年的巴黎时装周上,MaximeSimoens就是巴黎设计新势力的最佳代言。
  2009年10月MaximeSimoens在巴黎首度推出个人作品就受到广泛关注,2010年11月即被法国时尚界的最高管理组织选为法国高级时装定制坐席设计师。今年1月他的时装发布在巴黎时装周上获得高度赞赏。这一次的作品灵感来源于电影 《玛丽安东瓦内特》导演索菲亚·科波拉,这个系列灵感源自路易十六的妻子玛丽安东瓦内特。通过服装细节和轮廓勾画出映在大理石上的柔和颜色,让人联想起皇宫接待新皇妃时的华丽。服装又通过羽毛增添了皇妃的梦幻感,运用面料的黑色花纹、大量的褶皱给人一种强烈的层次感。建筑外形的灰色外套搭配直筒裤让女人如同男人一样的干练,花苞式的短裙和飘逸的长裙加上日出般的色彩也给整个系列添加了柔美、透明的一面,让人不敢相信这些居然出自一位26岁的年轻设计师之手。
  年少时看到麦当娜身穿JeanPaulGaultier服装的广告宣传照后,Maxime就确立了做服装设计师的理想。此后他的事业如同开上了高速公路,从高级服装学院毕业,顺利进入JeanPaulGaultier、Dior、Balenciaga实习,积累大量经验。就连在经济萧条中期开始创立个人品牌的决定都没有给他带来任何挫折,不到一年他就拥有了8人的工作团队,90款服装在全世界20多家卖场出售。他是天才般的设计师,而他更懂得经营之道,Maxime选择了条形码作为品牌的商标,坚持用合理的价格卖出高品质的时尚。
  经济观察报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MaximeSimoens
  本文所版面
【第 55 版:时尚】